close

 

||之前的細碎||

妄想了一年多,終於在今年春天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下終於可成行了;

遙想著這些地方,最重要的就是奈良美智的咖啡廳(東京都)及 藝術天堂島嶼(瀨戶內海藝術島嶼群:直島和豐島),當然一開始便從此著手計畫,想要一次通吃就必須要從關西到關東!

 

||配備準備||

由於此次是自由行,畢竟我們只能憑藉破破的日文和不順溜的英文,必定要有些萬全的準備;

→下圖白色是日本無線上網【Wi-Ho】

台灣租用,出發前一天宅配到府,回國時候於機場櫃檯返還即可;每天299元,有流量限制,可一對多最多至10台。

下圖IPad

事先將所有大目標預定地點標示清楚  ,並於Google Map標示儲存『我的地圖』,到該地附近時候再用網路地圖計算路程,並可事先預計規畫需搭乘的電車或JR或當地捷運。

下圖綠色旅遊筆記本

方便存放些收據筆記,完整收錄每日的行程和各車站名勝點的stamp。

1_準備

JR Pass

依據所去的點估算大約地鐵及JR搭乘次數,計算後使用JR Pass七日票卷。於台灣網路購買,再於日本落地後至JR櫃台換取。

2_JRPASS

 

使用網站/App  

1.電車/JR/捷運 日本全國時刻查詢

 http://www.ekikara.jp/top.htm

2.天氣查詢「そら案內」

可從週間到三小時,或每小時的天氣變化預報

關鍵字查詢:日本天氣 app

3.美食排名『食べログ
用這可依據所在位置搜尋附近美食,或依據食物類別去排名顯示,

個人覺得非常的好用,且可參考日本人的評分,大約和實際相去不遠;

我們用這個app誤打誤撞地挖掘了不少美食。

arrow
arrow

    朶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